肋骨骨折吃什麼水果

全身上下最脆弱的骨頭是哪一個?肋骨絕對是首當其衝的!它帶給患者的痛苦非常大,即使治好了,有些人多多少少還會留下一些肋骨骨折後遺症,所以說,大家千萬不要小看它,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肋骨骨折吃什麼好得快?肋骨骨折吃什麼水果?

肋骨骨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獼猴桃,柑橘。也可以多吃一些西瓜,梨,香蕉,還可以吃一些蘋果。蘋果富含的微量元素非常多,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除了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豐富的食物。在骨折後期可以多喝一些骨頭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太油膩的食物。患者還可以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可以多曬曬太陽,注意飲食要清淡,營養均衡一些比較好。在治療期間是可以適當減少活動,一定要注意大便暢通,不可以吃一些上火的東西。

值得注意的是肋骨骨折以後,很多朋友在短時間內無法曬到太陽,所以我們就需要大量的補充維生素D,其中最容易獲得維生素D的食物是魚、肝臟、蛋黃等,當然沒事的時候也建議大家可以適當曬太陽。除此之外還建議大家在生活當中,可以多吃一些理氣活血的食物,不和對於筋骨狀態恢復是非常不利的,所以這些問題建議大家還是要可以多做嘗試。

需要注意肋骨骨折患者常伴有區域性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化瘀消腫主要是靠各種營養素。該疾病給患者造成的影響是很大的,因此患者在日常如果出現該疾病的症狀時,還需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導致疾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