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一個睪丸大一個睪丸小怎麼回事

睪丸大而睪丸小的男性為睪丸萎縮症。原因大致如下:

1.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是兒童和青少年睪丸萎縮的最常見原因,尤其是腮腺炎病毒,俗稱腮腺炎病。當睪丸被這種病毒侵入時,睪丸中的生精組織將被破壞,睪丸的大小將縮小。質地變軟。

2、損傷或撞擊

損傷陰囊或睪丸部位發生過撞擊性損傷,造成陰囊血腫或睪丸裂傷等,即使創傷癒合,睪丸也會長期處於供血不充裕狀態,發生萎縮。

3、炎症重度睪丸炎

發病時睪丸腫脹、疼痛,可以持續多日。由於細菌侵犯而造成睪丸組織破壞,導致睪丸組織發生萎縮。

4、放射性物質影響

凡是較長時間接觸放射性物質者,例如長期從事X線、同位素等職業人員,如未作很好保護,會引起睪丸萎縮症。

5、內分泌疾病

睪丸是一種內分泌器官,主要產生雄激素,而身體上許多指揮內分泌的器官,如腦垂體、腎上腺、丘腦下部等出現疾病,都會干擾睪丸的功能,引起睪丸萎縮。

6、藥物影響

長期吃某些有毒性藥物,或者反覆使用對抗雄激素的雌激素類藥物,都會引起睪丸萎縮。

睪丸萎縮會有哪些危害呢?

1、不育、疾病

當出現睪丸萎縮時已經說明睪丸受到了很大的危害,讓睪丸不能正常的工作,最終導致弱精和少精症,一旦出現了,這種情況直接影響到了生育能力。睪丸出現萎縮時也可能會引起其他疾病的發作,比如會導致前列腺炎以及內分泌失調,當患上疾病要及時尋找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

2、導致效能力的下降

睪丸的主要功能就是產生雄性激素,當雄性激素分泌過少或者無法分泌時,會導致男性的性慾減退,慢慢的形成陽痿早洩,甚至厭惡性生活以及造成心理壓力。睪丸萎縮時,會導致男性過早衰老。睪丸萎縮會嚴重損害精子和身體。當腎臟出現問題時,它會加速身體的衰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