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什麼樣

重症肌無力什麼樣?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特別的疾病,這種疾病十分危險,對患者的迫害能力相當強。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有關重症肌無力的症狀表現,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認清自身問題,及時就醫。

比如,重症肌無力患者的顯著特點是每日波動性,肌無力於下午或傍晚勞累後加重,晨起或休息後減輕,此種波動現象稱之為“晨輕暮重”。全身骨骼肌均可受累,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見,其次是面部及咽喉肌以及四肢近端肌肉受累。患者首發症狀常為一側或雙側眼外肌麻痺,如上瞼下垂、斜視和複視,重者眼球運動明顯受限,甚至眼球固定,但瞳孔括約肌不受累。面部及咽喉肌受累時出現表情淡漠、苦笑面容;連續咀嚼無力、飲水嗆咳、吞嚥困難;說話帶鼻音、發音障礙等。很多重症肌無力患者還會表現為抬臂、梳頭、上樓梯困難,腱反射通常不受影響,感覺正常。呼吸肌受累往往會導致不良後果,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時稱之為“危象”。誘發因素包括呼吸道感染、手術、精神緊張、全身疾病等。心肌偶可受累,可引起突然死亡。所以說,這種重症肌無力症狀非常危險,會引發死亡機率。大家一定要認清自身問題,及時到專業醫院檢查,弄清自身病症,才好對症治療,及時有效解決疾病問題。越早治療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