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胰腺癌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得了胰腺癌應該怎麼辦才好呢?胰腺癌診斷主要依靠臨床表現和影像學。早期因胰管梗阻致管腔內壓力增高而出現上腹部不適是胰腺癌常見的首發症狀,但由於其非特異性,往往容易被誤認為是胃腸道疾病。胰腺癌怎麼辦才好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由於多數就診患者為中老年人,胰腺癌怎麼辦呢?很容易就被當作慢性胃炎治療,加上慢性胃炎病程遷延,易反覆復發,等到黃疸、消瘦、腰背痠痛等症狀出現時才考慮到胰腺癌而就診的不在少數。因此臨床上,當出現上述情況時,應提高警惕,考慮是否是胰腺癌造成的。

胰腺癌怎麼辦呢?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對臨床上懷疑胰腺癌的病人和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應首選無創性檢查手段進行篩查,如b超、ct和血清學腫瘤標誌物等。腫瘤標誌物的聯合檢測並與影像學結果相結合,可提高陽性率,有助於胰腺癌的診斷和鑑別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