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症很可怕

大家都知道,一種疾病的發生可能會誘發另一種疾病的出現,雷諾氏症就是這樣的一種病症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女性的發病率明顯高於男性,雷諾氏症在冬季會發生手指或是腳趾的麻木刺痛,面板蒼白髮紫。尤其是在受到寒冷刺激如冷水時,症狀顯現的十分明顯。

雷諾氏症可以伴發於許多疾病,但並不是說出現“雷諾氏徵”就一定有嚴重後果。實際上大多數“雷諾氏症”僅僅是區域性的功能性血管疾病,醫生稱為“雷諾氏病”。當然,診斷“雷諾氏病”需要排除早期全身性疾病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所有的風溼病都可伴發“雷諾氏徵”,在各具體疾病中的發生率高低依次為硬皮病、混合性結締組織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和乾燥綜合徵。有些患者甚至在確診前數年只有“雷諾氏徵”的表現,而此時已經能在血液中檢查出免疫指標的異常,所以建議有此表現者去正規醫院的風溼科作相應檢查並長期隨訪。

因為雷諾氏症有這樣嚴重的後果,尤其是雷諾氏症好發於年輕的女性當中,誰都不想年紀輕輕就失去自己的寶貴生命,因此很多人都覺得患了雷諾氏症很可怕,其實不然,只要我們在日常多注意觀察自己身體變化,出現不明症狀時及時去醫院檢查,不管是雷諾氏症還是其他疾病都沒有什麼好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