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老年痴呆

什麼是老年痴呆?這是人人都想了解的,因為人們到老年就有有老年痴呆,一旦有老年痴呆,將會影響人們的生活,導致人們記憶力減退等。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什麼是老年痴呆?

什麼是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組病因未明的原發性退行性腦變性疾病。多起病於老年期,潛隱起病,病程緩慢且不可逆,臨床上以智慧損害為主。病理改變主要為皮質瀰漫性萎縮,溝回增寬,腦室擴大,神經元大量減少,並可見老年斑,神經原纖維結等病變,膽鹼乙醯化酶及乙醯膽鹼含量顯著減少。起病在65歲以前者舊稱老年病前期痴呆,或早老性痴呆,多有同病家族史,病情發展較快,顳葉及頂葉病變較顯著,常有失語和失用。

1907年,德國醫生阿羅伊斯-阿爾茨海默首先對其進行描述。只有當阿爾茨海默病患者死亡之後才能診斷出他們患有此病,因為只有對大腦中中神經細胞的損失情況和衰退情況進行檢查後才能對這種病做出診斷。我們可以在阿爾茨海默病患者的大腦中發現衰老的色斑。它們通常位於靠近大腦中被認為是控制記憶和更高的認知過程的區域。

在所有受到痴呆症影響的人中,有近50%的人患有阿爾茨海默症。當痴呆症患者的年齡超過85歲時,這個比例將增長到70%。阿爾茨海默病是漸進性的,衰退性的。雖然這種病在任何年齡都能出現,但是通常在60~70之間出現。當人們被診斷出患有該病時,通常還能活5~10年,然而新的研究顯示這種病的存活率正在不斷下降,目前,患上該病之後大約還能存活3.3年。

以上內容講述的是什麼是老年痴呆?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老年痴呆,人們還要多吃蔬菜水果,多鍛鍊身體,讓老年痴呆遠離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