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有什麼?

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有什麼?專家幫你解決以下問題可供參考!希望可以給大家帶去一些幫助,大家要仔細來看一下。

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之一、腰神經受壓

腰椎椎體後緣的骨刺,連同膨出的椎間盤的纖維環、後縱韌帶和創傷反應所引起的水腫或者纖維化組織,在椎間盤的節段平面形成一個向後方或側後方突出的混合物,結合後方肥厚的黃韌帶,可以對區域性的腰神經根形成直接的刺激壓迫。

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之二、腰椎管狹窄症

在腰椎,椎體前緣的骨刺一般也不容易導致什麼症狀;關節突關節的骨刺、結合黃韌帶肥厚、椎間盤突出,以及椎體之間的不穩定,可以導致腰椎管狹窄症的症狀,嚴重者甚至可以出現腰椎的退變性滑脫。

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之三、腰椎僵直

腰椎的骨刺可以長在椎體上下緣的前後部分以及關節突關節,腰椎的骨刺在反覆刺激下逐漸增大,可以使脊椎骨之間的活動度減少甚至僵直,這樣可以導致鄰近的脊椎骨之間的活動度卻代償性加大,使其椎間盤及椎骨間關節退變程度加重。

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之四、腰椎間盤退變,椎間隙狹窄等

這樣,久而久之,勞損因素的進一步作用,整個腰椎就可以出現廣泛的椎間盤膨出或突出、椎間隙狹窄、椎體緣的骨刺形成、關節突增生肥大、黃韌帶肥厚、脊椎骨之間不穩定等表現。

以上所述,由腰椎骨質增生引發的併發症常識希望能幫助到您。生活中多多關注相關的內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