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足癬

醫學研究發現,在手足癬患者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患者都是因為糖尿病引發的手足癬,也就是說手足癬是糖尿病患者的併發症,一般來說,血糖越高的糖尿病患者越容易引發手足癬。糖尿病患者因為有神經性的病變,所以對於疼痛的感覺就會降低,導致一些手足癬患者的潰爛非常嚴重而感覺不到疼痛,這樣就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的分泌障礙會導致患者的糖,蛋白質以及脂肪代謝出現一些紊亂,這是引起手足癬的重要原因。糖尿病患者易合併手足癬的病理是:

1、胰島素分泌或利用障礙,使得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都出現紊亂。

2、患者面板組織的含糖量增高,表面皮脂的屏障作用遭到破壞,抗菌能力下降,很容易感染真菌,成為易患手足癬的高危人群。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手足癬如不及時治療,有約40%的患者會併發細菌感染,導致淋巴管炎、淋巴結炎、丹毒等疾病,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這是因為糖尿病病人末梢血液迴圈差,存在區域性營養障礙,手足癬發生時,正常組織不停地遭到破壞,生成新組織的營養物質供應不足,就可能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甚至壞疽。

3、糖尿病病人如果有神經病變,就會對疼痛的敏感性降低,有些糖尿病病人的足部潰爛雖然已經十分嚴重,但仍能忍受,結果錯過了治療時機。

此外,糖尿病病人應穿寬鬆、舒適、透氣性好且能吸汗的襪子和鞋子;要注意足部衛生;發現有手足癬時,應及早到醫院就診,千萬不可自行擅自治療或用手抓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