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小孩喝牛奶容易造成腹瀉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警惕腹瀉的出現,在孩子出現了腹瀉之後,會造成免疫能力下降,而且還會導致身體消瘦,胃腸功能下降。家長所以要注意孩子的飲食,不要盲目的給孩子喝牛奶,避免造成胃脹。哪些小孩喝牛奶容易造成腹瀉呢!

第一種、乳糖不耐受症的兒童,無論是人乳還是牛乳,所含的碳水化物均為乳糖,其甜度僅約為蔗糖的六分之一。有的小兒由於先天性代謝缺陷,腸道內乳糖酶活力不足,喝了乳製品後因無法把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以致大量的乳糖進入大腸,大腸中的細菌便把乳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氫氣,因而出現腹脹、放屁、腹絞痛甚至腹瀉等症狀。

第二種、過敏體質嬰幼兒,這類嬰幼兒對牛奶中的蛋白質過敏。由於牛奶中蛋白質含量達3.5%人乳僅1.1%,這類嬰幼兒本身又對異種蛋白質過敏,在喝了牛奶後容易引起腹瀉、不消化甚至蕁麻疹俗稱風疹塊等過敏反應。這類嬰幼兒並不多見,其發生率大約只有0.1%。

第三種、苯丙酮尿症患兒,這是一種由於第十二對常染色體基因突變而造成的隱性遺傳性疾病,由於患兒肝臟苯丙氨酸羥化酶缺乏,使苯丙氨酸不能正常代謝生成酪氨酸而在血液中大量蓄積,並同時產生另一些有害的異常產物如苯乙酸、苯乳酸、苯丙酮酸、從而影響患兒正常的腦發育6歲以前,產生神經系統損害,造成患兒痴呆。

小兒腹瀉都有什麼分類呢!

一、生理性腹瀉。有的嬰兒出生不久就出現黃綠色的稀便,大便次數也多,但精神很好,沒有嘔吐,食慾始終很好,隨著年齡增長,於新增輔食品後腹瀉自然消失。

二、消化不良性腹瀉。在嬰兒期引起的腹瀉,最常見的是由於餵養不當,不是吃得太多,便是吃得太少,天氣太熱,突然受涼,頻繁調換新的食品等,均可因消化不良而引起腹瀉。消化不良性腹瀉有發熱、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大便呈稀糊狀、蛋花湯樣或水樣,甚至帶有粘液。

三、感染性腹瀉。由於細菌、病毒或黴菌侵入腸胃道引起的腹瀉稱感染性腹瀉。患有這類腹瀉的小兒多數有發熱。

希望大家全面認識,腹瀉的引發因素有很多種,少兒腹瀉在出現之後,要注意瞭解其中的病因,不要盲目的給孩子吃藥打針,要儘早瞭解孩子出現腹瀉的因素,全面進行治療,同時也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避免造成細菌病毒感染,以免帶來更多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