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脂肪肝是指由於多種原因或疾病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代謝性病變。酒精、營養過剩、肥胖、糖尿病、營養不良、高血脂、肝炎、藥物等等都會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分為輕度、中度,重度。發展過程一般是由輕度-中度-重度-肝纖維化或肝硬化,早發現早治療,因為生活方式直接導致了脂肪肝的形成,因此現在要儘快對脂肪肝有深入的認識,先把脂肪肝給治療好。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這種疾病已經給患者帶來了很多困擾,如果同時還患有脂肪肝,那麼對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患者除了用藥物控制病情之外,還要特別注意飲食,多吃有利於疾病治療的食物,很多茶有降壓、消除肝臟脂肪的作用,患者可以試試。

高血壓已經成為困擾現代人的常見病,而且患者的年齡越來越年輕,有部分患者同時還有脂肪肝,兩種疾病一起出現,說明健康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患者必須要積極用藥進行治療,儘量控制好病情的發展,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多吃一些對疾病治療有幫助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調理,總的原則為:控制總熱量,限制脂肪,減輕體重,促使自己動用體內積存的脂肪。脂肪肝患者的食物選擇:

1.可用食物:米、面、雜糧(主食類);脫脂牛奶、酸奶和無糖酸奶;雞蛋、雞蛋清;各類蔬菜、水果;黃豆、豆腐及其製品;魔芋及其製品;海產品及魚類(特別是海魚);瘦肉、去皮的禽肉(雞肉、鴨肉等);植物油(特別是橄欖油、茶油等)及硬果類。

2.少用/禁用食物:肥肉,禽肉皮,各類加工肉製品(火腿腸等),魷魚、帶魚、魚籽;動物內臟;雞蛋黃;豬油、牛羊油、雞鴨油、黃油;黃醬、豆瓣醬、鹹菜、榨菜;各類油炸、煎食品;各種醃製食品;各種奶油類食品等。

肝炎患者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吃糖過多,因為人體三大代謝主要依靠肝臟,如果患肝病後還服食大量糖分,必然會增加肝臟的負擔,誘發糖尿病.此外得了肝炎以後,平時應該禁酒,也不要喝含酒精的飲料,忌服損害肝臟的藥物,對一些常見病,如感冒,咳嗽等,服用中草藥或中成藥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