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急慢性蕁麻疹啊

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們的區別主要是得病的時間上,正常講發作六週以內叫做急性蕁麻疹,六週以後成為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除了跟急性蕁麻疹一樣的過敏因素導致以外,還有一些免疫力降低的因素作用在人體內。

蕁麻疹是由各種因素導致面板黏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以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的發生與消退,有劇烈的瘙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的全身症狀。急性蕁麻疹是一種由多種病因引起的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滲透性增加的侷限性水腫反應,在蕁麻疹中整個面板炎症系統被啟用,因此在急性蕁麻疹的發病機制中,除了已明確的組胺外,其遞質也起到協同作用。慢性蕁麻疹是一種找不到原因的疾病,病人常常不定時地在身上、臉上或是四肢發現一塊塊紅腫且很癢的皮疹塊,常常越抓越癢,越抓越腫,發病次數從每天數次到數天一次不等。慢性蕁麻疹通常因病因不明或誘發因素持續存在而造成,並非因治療不及時而造成。目前,國際上區別急性和慢性蕁麻疹的標準為6周,若蕁麻疹皮疹反覆發作超過6周,稱為慢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通常表現為突然發作的風團或水腫性紅斑,瘙癢難忍。通常口服抗組胺藥後可較快控制,若發作症狀較重,如伴發感染或存在藥物因素,嚴重時可出現心慌、胸悶、喉頭水腫、呼吸困難,甚至出現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痛、腹瀉。

慢性蕁麻疹全身症狀比較溫和,風團可時起時消,反覆發作,持續幾個月或幾年。在刺激性食物或藥物、酒精、感染時,可出現急性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