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潛伏期為多長時間

急性胃腸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急性胃腸道疾病,發病急而恢復也較快,常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適就容易發病。急性腸胃炎的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餿、穢濁不潔的食品。那麼,急性腸胃炎潛伏期為多長時間呢?

急性腸胃炎發病挺快的,潛伏期也就幾個小時,出現症狀對症治療就可以,多喝水,注意腹部保暖。如果不是病毒性的胃腸炎是不會造成傳染的,發病的病因是飲食不當造成的症狀。不同的原因造成的急性腸胃炎在潛伏期存在不同的症狀,有以下幾點:

1、細菌性食物中毒:由吃了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引起的。臨床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具有潛伏期短、時間集中、突然爆發、來勢兇猛等特點。

2、旅遊性腹瀉:是在旅遊中發生的急性感染性腹瀉,常因攝入受汙染的食物、飲料和飲水而發病,病源菌主要是各種型別的大腸桿菌、病毒和寄生蟲等。常見症狀為水樣便,並伴發腹痛、腹脹、嘔吐等。因此,在旅遊過程中要嚴把“病從口人”關。

3、細菌性痢疾菌痢:是由痢疾桿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主要是透過汙染飲食、飲水而經口感染,還可透過手、蒼蠅而傳播。

只要針對病原來對症預防,避免接觸己受到感染的食物,對於食物儲存要格外小心,不吃的東西一定要放置到冰箱,食物烹調過後,一定要馬上吃完,對於肉類食物或醃製品也要特別保藏及食用,對冰品也要適量食用,想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過夏天其實並不難。

綜上所述,急性腸胃炎的治療,首先當發生急性腸胃炎情況比較嚴重者,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有些病菌毒力很強,會危及生命,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以免延誤治療,造成嚴重後果。急性腸胃炎期間的飲食要做調整,不能抽菸喝酒,喝茶還有咖啡。要吃清淡飲食,最好是稀飯,麵條,還有米湯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點新鮮的果汁來補充維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