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肩周炎能治好嗎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關節周圍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那麼,早期肩周炎能治好嗎?

1、早期肩周炎能治好,這是肯定的。肩周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不經過任何治療,最終也能夠治好,完全恢復,只不過時間很長,恢復很慢。早期治療、早期干預,效果會更好。肩周炎早期的表現主要以炎症為主,表現為肩關節疼痛。針對炎症和疼痛的治療,可以採取區域性封閉和小針刀治療。區域性封閉和小針刀,主要是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另外,如果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可以採取推拿、按摩治療和自我功能鍛鍊,這兩種方法可以改善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總之,早期肩周炎能治好,如果配合積極的治療,效果會更好、恢復更快。

2、在恢復期以消除殘餘症狀為主,主要以繼續加強功能鍛鍊為原則,增強肌肉力量,恢復在先期已發生廢物性萎縮的肩胛帶肌肉,恢復三角肌等肌肉的正常彈性和收縮功能,以達到全面康復和預防復發的目的。

早期肩周炎能治好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早期肩周炎能治好嗎有所瞭解了,肩周炎還是可以治療的,在早期就會很快的治癒,但是到了晚期治療就會相對的困難了。肩周炎患者在早期往往症狀會比較重,患者可以適當的運動一下,這對症狀起到緩解的做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