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要如何早期確診

我們對於丙肝比較少關注,患上丙肝的早期很難發現,容易造成疾病轉為慢性,那麼丙肝早期表現有哪些?有哪些治療方法?

丙肝症狀不明顯,即使感染了,等你發現了一般也從急性轉慢性了。那麼如何做到早期診斷丙肝呢?患上丙肝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感染丙肝後有什麼不舒服?

假如是短期內輸入了大量的不潔血液或血製品,那麼有可能會出現低熱、食慾差、尿黃、全身疲憊等不適,但實際上大多數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感染了丙肝,因此大多數人早期沒有什麼不舒服,易被忽視,而多數人是在體檢發現肝功能、B超、CT等異常後才能追查到丙肝,甚至部分人進展到肝硬化、消化道出血乃至肝癌才知道丙肝是罪魁禍首。

丙肝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分幾種型別?

感染HCV後,會出現周身不適、乏力、食慾減退、偶有噁心,少數患者有肝區疼痛,黃疸等典型急性肝炎的症狀。但總的來說,出現黃疸的病例很少,即使有黃疸也相對較輕。ALT可正常或僅僅有輕度升高,部分患者ALT持續升高。一般將其分為3個型別。

1、反覆發作型。此型為典型的HCV感染表現。ALT高於正常值,在正常值上下反覆波動,時高時低,緩解期時ALT可恢復正常,肝活檢結果表明,患者肝炎病變的嚴重程度不等。

2、持續異常型。此型的ALT呈持續性升高,但ALT的數值僅比正常值高1至2倍左右。肝活檢同樣顯示病變輕重程度不等的慢性肝炎改變。持續型和反覆發作型,在急性期和慢性期感染均可見到。

3、健康攜帶型。此型ALT正常,肝活檢可能正常或顯示不同程度的慢性肝炎改變。由於健康攜帶者仍可能存在病毒血症,所以ALT正常並不能否定慢性丙型肝炎的可能。

慢性丙肝如何治療?

一、干擾素治療,丙肝發病一是可能由於丙肝病毒直接侵害肝細胞,二是可能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異常,造成自身免疫性肝損害。這種慢性丙肝的治療方法可直接抑制丙肝病毒複製,啟用T細胞功能,抑制肝臟炎症反應,並能阻止丙型肝炎進展為肝硬化、肝癌,這是治療丙肝常用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