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克感冒膠囊 - 中藥

速克感冒胶囊,中成药名。由忍冬藤、野菊花、射干、阿司匹林、马来酸氯苯那敏、维生素C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症。

成分

忍冬藤、野菊花、射干、阿司匹林、馬來酸氯苯那敏、維生素C。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褐色的粉末及顆粒;味苦。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症。

規格

每粒裝0.4g(含乙醯水楊酸120mg、馬來酸氯苯那敏2mg、維生素C50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2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1、可見噁心、嘔吐、上腹不適。2、可見睏倦、嗜睡、口渴、虛弱感。3、面板過敏反應,表現為皮疹、蕁麻疹、面板瘙癢等。4、偶見胃腸道出血或潰瘍。

禁忌

1、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2、哮喘、鼻息肉綜合徵、對阿司匹林和其他解熱鎮痛藥過敏者禁用。3、血友病或血小板減少症、潰瘍病活動期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4、本品含阿司匹林、馬來酸氯苯那敏、維生素C。服用本品期間不得飲酒或含有酒精的飲料;不能同時服用與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藥;痛風、肝腎功能減退、心功能不全、鼻出血、月經過多以及有溶血性貧血史的患者慎用;膀胱頸梗阻、甲狀腺功能亢進、青光眼、高血壓和前列腺肥大者慎用;服藥期間不得駕駛機、車、船、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及操作精密儀器。5、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兒童、年老體弱及脾虛便溏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7、發熱體溫超過38.5℃的患者,應去醫院就診。8、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1、不宜與抗凝藥(如雙香豆素、肝素)同用。2、本品可加強口服降糖藥及甲氨喋呤的作用,故不宜二者同服。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