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呼嚕會影響發育嗎?

根據最新的研究報道發現,小孩長期打呼嚕會對頜面骨和胸廓骨骼生長髮育造成影響。作為你家長的你是怎麼看的?

長期打呼嚕會對兒童的頜面骨和胸廓骨骼生長髮育造成影響,羅納爾蒂尼奧的齙牙就被認為與幼年長期打呼嚕有關聯。如果不光是持續打呼嚕,還出現呼嚕時鼾聲突然暫時的停頓,然後再大口的呼吸那就更麻煩。 鼾聲停止的那段時間,孩子是處於窒息狀態,暫停時間越長,缺氧就會越嚴重,會影響更多器官的生長髮育。

呼嚕娃如何治療?

在“感冒”期間,偶爾有幾天出現小呼嚕,是不會有事的。及時控制上呼吸道的感染,多數在一兩週後恢復。但是如果孩子已成了常態呼嚕娃,白天也頻繁張口呼吸,對家長的呼喚反應遲鈍,那就儘快找耳鼻喉科醫生檢查,確認是否有呼嚕兩霸—腺樣體和扁桃體肥大。這二位路霸在急性炎症期及時治療,多可縮小。但若已是慢性炎症狀態,就根深蒂固,藥石難有作為了,唯手術方可斬草除根。

切除扁桃體和腺樣體會影響孩子免疫力嗎?

呼嚕兩霸中扁桃體和腺樣體都是免疫系統的一部分,手術切除後會不會對孩子免疫力造成影響呢?醫學的結論,是要來源於客觀資料。對那些做過此類手術的孩子,定期檢查其免疫系統的功能才能得出正確的判斷,聽廣場舞大媽的說法,不靠譜。中山醫科大學的一位同行,蒐集了國外1971-2014年間扁桃體切除後免疫系統功能變化的外文文獻,對多達1997個病例資料統計後得出的結論,扁桃體切除並沒有對免疫系統造成負面影響。人體的免疫系統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脆弱,少了這兩兄弟,還有其它眾兄弟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