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胞肺癌腦轉移能活多久

小細胞肺癌腦轉移是很糟糕的症狀,目前醫療水平還不能治癒,治癒患有該病後還能活多長時間,這個要看患者的生體狀況,以及病情的嚴重程度。還要根據患者的心態,但是不管怎麼樣,只要患有該病一般存活不會超過一年。

小細胞肺癌是肺癌的常見病,且惡性情況較多,預後差。骨轉移和腦轉移容易發生,對人體健康危害很大。如有腦轉移,早期可能無明顯症狀,但隨著腫瘤的增大,可引起腦水腫、噁心、嘔吐、嗜睡等症狀。那麼小細胞肺癌腦轉移能活多久?
伴有腦轉移的小細胞肺癌患者通常存活時間不長。部分患者在首次診斷時即發現腦轉移,表現為頭暈、頭痛、視力不清、運動障礙等與腦轉移相關的症狀。部分患者在首次診斷時未出現腦轉移,但隨著病情的逐漸進展,出現相應的腦轉移症狀。結合患者既往小細胞肺癌病史及相應的腦症狀,及時採取適當的放療或對症支援治療,提高患者生存時間和生活質量。
小細胞肺癌本身就容易早期出現轉移,另外治療也比較困難,現在既然已經出現腦轉移了,那說明目前已經處於腫瘤晚期,首先危及到生命的大多數是因為腦部的轉移灶,而具體存活時間這不好判斷,這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只能說這種情況生存期不會很長,有可能存活幾個月時間,也有可能經過積極的治療,存活一兩年時間或者時間更長,而腦部的轉移灶會導致周圍的明顯水腫,從而引起顱內壓增高,可以引起劇烈的頭疼嘔吐的症狀,水腫嚴重後甚至可以導致出現腦疝,這會壓迫腦幹從而導致腦幹功能衰竭,引起中樞性呼吸迴圈衰竭,這樣就會危及到生命了。
小細胞肺癌的生存時間不到一年。如果小細胞肺癌患者化療有效,大概生存時間在一年左右;如果發生腦轉移,可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所以一旦發現,要儘早地干預並治療。小細胞肺癌是肺癌所有型別當中預後最差的一種,且病情發展很快。如果患者還合併腦轉移,則生存期更短。
以上文章內容詳細介紹了小細胞肺癌腦轉移還能活多久,該病是非常嚴重的,一旦患有該病治癒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患有該病後,要及時調整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