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紅熱潛伏期多久

猩紅熱潛伏期大概是五天左右,多則一週,起病急驟,發燒,咽痛為早期症狀,較重者可有頭痛,嘔吐。前驅期重者體溫可升到39℃~40℃,出疹期會有皮疹出現,恢復期開始脫皮,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來做出判斷,還需要遵醫生的吩咐來治療。

這個病發病比較快,前期的發熱症狀,容易被忽略。一般時間為五天,常常被誤認為感冒引起的發燒。它分為很多個階段,體溫可高達40℃。一般面板會出現一大片的紅疹,咽喉也伴隨腫痛。患者經常比較怕冷,害怕說話。進入出疹期之後,病人身上的疹子越來越多,症狀也越來越明顯。那麼,猩紅熱潛伏期多久?
猩紅熱,潛伏期2~5天,起病急驟,發燒,咽痛為早期症狀,較重者可有頭痛,嘔吐,其後有舌乳突腫脹,先是白色舌,而後舌苔變黃,粗糙,有紅刺,同時後頸部及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大約在發病後24小時有皮疹出現,全身均可是紅色慄粒樣皮疹,疹與疹之間面板髮紅,無正常面板,在面板皺摺部位皮疹密集呈線狀,口唇周圍不出皮疹而顯蒼白,形成一個圍繞口周的蒼白圈,一般2天達高峰,發後慢慢消退,2-4天退淨,體溫逐漸下降,疹退後7天左右開始脫皮屑,輕者呈糠屑樣脫落物,重者見大片脫皮。
潛伏期2~5天,也可少至1日,多至7日。
1.前驅期
大多驟起畏寒、發熱,重者體溫可升到39℃~40℃,伴頭痛、咽痛、楊梅舌、食慾減退,全身不適,噁心嘔吐。嬰兒可有譫妄和驚厥。咽紅腫,扁桃體上可見點狀或片狀分泌物。軟顎充血水腫,並可有米粒大的紅色斑疹或出血點,即黏膜內疹,一般先於皮疹而出現。
2.出疹期
皮疹為猩紅熱最重要的症狀之一。多數自起病第1~2天出現。偶有遲至第5天出疹。從耳後,頸底及上胸部開始,1日內即蔓延及胸、背、上肢,最後及於下肢,少數需經數天才蔓延及全身。
3.恢復期
退疹後一週內開始脫皮,脫皮部位的先後順序與出疹的順序一致。軀幹多為糠狀脫皮,手掌足底皮厚處多見大片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