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可以打預防針嗎

對於寶寶來說,在出生以後需要打預防針來避免疾病的出現。部分寶寶在出生以後會有黃疸的症狀出現,大部分患者是生理性的黃疸,這時候患兒是可以打預防疫苗的,能夠有效避免感染疾病的出現。而病理性的患兒,最好是在疾病痊癒以後再進行疫苗的接種。

身體很容易會因為血清中膽紅素過多而出現黃疸情況,特別是在剛剛出生的寶寶中,會因為身體發育未完成而造成新生兒黃疸。出現黃疸以後,患者會有面板髮黃、畏寒怕冷等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面板瘙癢以及腹部疼痛。那麼新生兒黃疸可以打預防針嗎?
一、新生兒黃疸可以打預防針嗎
黃疸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患兒在出生以後需要注射預防疫苗,這能夠有效避免病毒對兒童的感染。對於嬰兒來說,出現生理性的黃疸是可以進行疫苗接種的。但是在接種之前,最好進行肝功能的檢測。而病理性的黃疸,則需要在等待病情穩定以後再進行疫苗的接種,避免病情惡化。具體接種的情況需要根據醫生的醫囑來執行。
二、黃疸的症狀
1、黃染症狀的出現
由於造成黃疸的病因比較複雜,在疾病出現以後患兒需要及時地進行治療。患者出現疾病以後很容易會導致面板、粘膜出現黃染的情況,在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汗液和淚液甚至是尿液都發黃的情況。
2、發熱症狀
一些患兒出現發熱、畏寒甚至是寒戰等情況,都是黃疸的明顯症狀,這種情況主要出現在肝外梗阻性的黃疸中。
3、面板瘙癢
一些梗阻性比較嚴重的患者,很容易會因為膽紅素的增高對面板造成刺激。由於膽紅素中的鹽分濃度會比較高,所以會對面板造成刺激的情況,導致神經末梢出現異常,而感覺到面板瘙癢。
4、消化道症狀
一些患者常常會有腹痛腹瀉的情況出現,甚至會有食慾不振或者是噁心等症狀,這一些症狀都能夠說明患兒出現了黃疸。
5、腹部疼痛
由於肝內的梗塞造成黃疸出現,患者會有腹脹腹痛以及食慾不振等情況,會導致腹部的中上部位出現疼痛,嚴重者其疼痛感會放射到腰部和背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