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型腎炎是怎麼回事

紫癜型腎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腎炎,是指過敏性紫癜導致的對腎臟器官組織的損害。在過敏性紫癜病程中出現血尿或蛋白尿即可診斷為紫癜性腎炎,紫癜性腎炎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疾病。

紫癜性腎炎為小兒常見病,其病因可以為細菌、病毒及寄生蟲等在體內感染所引起的變態反應,某些藥品或食物過敏,植物花粉、蟲子叮咬、寒冷刺激等都有可能是引起發病原因。那麼,紫癜型腎炎是怎麼回事呢?
紫癜型腎炎是怎麼回事呢
紫癜型腎炎是指過敏性紫癜導致的對腎臟器官組織的損害,病程中出現血尿或蛋白尿即可診斷為紫癜性腎炎。引起紫癜性腎炎的病因很多也很複雜,可能是由細菌感染或呼吸道感染等病原體引起的,也可能是由長期使用抗生素類藥物和某種食物,植物花粉類過敏導致引起的。
同時,免疫力底下和蟲子叮咬,寒冷刺激等也有可能導致疾病的引發原因。紫癜性腎炎是全身性以小血管損害為主要病理,面板紫癜、出血性腸胃炎及腎損害為特點。所以一旦確診為紫癜型腎炎,就需要去醫院進行詳細身體檢查,在一定的程度上如果發現病症後不加以治療,對人體是有一定的損害,到時再來醫治會效果不大,不同程度的腎炎損害治療效果也是不相同。
紫癜型腎炎治療後怎麼護理
患上了紫癜型腎炎也不用太消極,過敏性紫癜腎炎有一定的自限性,透過治療預後一般恢復情況比較好,透過治療都能夠緩解病情。首先要積極尋找致敏原,避免自身再次接觸過敏原。其次,平時需要多注意休息,必要時需及時入院治療。在生活中,保持低鹽、低脂肪、高熱量的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海鮮。腎炎病人一般的新鮮蔬菜都是可以食用的,如青菜、蘿蔔、白菜等也是比較好的選擇,也可以選擇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及補血食物等的食物,這樣才是有益於病情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