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破裂能自愈嗎

主動脈夾層就是主動脈夾層動脈瘤,是較常見也是複雜類疾病,屬於最危險系列的心血管疾病,其發病率很高,呈上升趨勢。主動脈夾層破裂經過積極治療,預後良好,但是若治療不及時,可能有生命危險。主動脈夾層分為近端型夾層和遠端型夾層,近端型夾層兇險性較大,死亡率很高。遠端型夾層兇險性和死亡率相對於近端型夾層比較小自愈率也相對較低。

如果身體出現不適,證明某個部位或者器官出現異常,需要積極有效的治療,前提是必須要確定病情,尤其是對症治療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主動脈夾層破裂也是常見疾病,但是危險性很高,對於患者來說一定要關注。那麼,主動脈夾層破裂能自愈嗎?
主動脈夾層也稱主動脈夾層動脈瘤,是較常見也是最複雜,最危險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其發病率為每年50-100人/10萬人群,隨著人們生活及飲食習慣的改變,其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主動脈腔內的血液透過內膜的破口進入主動脈壁中層而形成的血腫,並非主動脈壁的擴張, 由於主動脈夾層形成後,可影響全身重要器官的供血,如心臟,大腦,內臟器官等,也是導致死亡的重要原因。65%~75%病人在急性期(2周內)死於心臟壓塞,心律失常等心臟合併症。如果再加上破裂的話救治的可能性比較小。
主動脈夾層經過積極治療,預後良好,已有患者經過積極治療後,術後二十多年仍健在,所以患者及家屬不必過於憂慮,但一旦發現主動脈夾層,患者及家屬必須高度重視,及時就醫診治,若治療不及時,會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脅。其中主動脈夾層指主動脈腔內血液從主動脈內膜撕裂處進入主動脈中膜,使中膜分離,沿主動脈長軸方向擴充套件形成主動脈壁的真假兩腔分離狀態。
主動脈夾層分為近端型夾層和遠端型夾層兩類,近端型夾層兇險性較大,死亡率較高,48個小時以內不經任何處理,死亡率可達到33%,一週以內死亡率達到50%,一個月以後死亡率達到80%以上,需要及時處理並且手術治療,自愈率極低。遠端型夾層兇險性和死亡率相對於近端型夾層比較小,但也需及時處理,自愈率也相對較低。
相對來說主動脈夾層破裂是很有危險性的疾病,一般來說經過積極的治療,預後問題良好,但是需要儘早治療,但是如果治療較晚就比較嚴重了,是有可能導致死亡的。所以主動脈夾層破裂發生要積極治療,延誤病情是很難救回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