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面神經麻痺

面神經麻痺就是一側或者是雙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導致病側不能皺眉、閉目、露齒、鼓腮等一種疾病,俗稱“歪嘴巴”或者“吊線風”。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的限制。一般的症狀就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腮等等動作都無法完成。面神經麻痺在醫學上來講,是以顏面表情肌群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臨床常見病,又稱為面癱。由面神經麻痺引起的損失所發生的部位不同,它可以分為中樞性面神經麻痺和周圍性面神經麻痺兩種。當病損在面神經核以上至大腦皮層中樞之間,既為一側皮質腦幹束受損失,則成為中樞性或核上性面神經麻痺。面神經纖維發生病變所造成的面癱,為周圍性或者是核下性面神經麻痺,由區域性的損傷或者炎症所引起的面神經麻痺以及單純性面神經損傷所造成的麻痺,稱為貝爾氏麻痺。貝爾氏麻痺,也是指臨床上不能肯定病因的,不伴有明顯的其他體徵或正常的單純性周圍性面神經麻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