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的檢查方法

超聲波是女性婦科檢查中最常見的一種,也是診斷女性是否有子宮肌瘤的鑑別方法之一。做核磁共振的檢查,可以更準確的看出腫瘤位置,可以使手術成功率更高。宮腔鏡檢查是一種既可以完全看清子宮肌瘤狀態、子宮肌瘤有沒有贅生物的方法,也是一種可以用於治療子宮肌瘤的方法。

子宮肌瘤這種疾病對女性身體健康的危害非常大,有些女性想要平時多做幾次檢查來排查和預防子宮肌瘤,可是這些女性也不希望每次去醫院都做全套的檢查專案,所以很想知道如果單純就為了檢查子宮肌瘤,都需要做些什麼樣的檢查,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子宮肌瘤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1、超聲波
超聲波是女性婦科檢查中最常見的一種,也是診斷女性是否有子宮肌瘤的鑑別方法之一。雖然單純依靠B超並不能做最終確診,但是B超檢查的資料可以作為參考。而且大部分女性發現子宮肌瘤都是做B超的時候看出來的,所以這種檢查方式是診斷子宮肌瘤不可缺少的方法。
2、核磁共振
正常情況下做子宮肌瘤的診斷用不到核磁共振這個專案,但是當B超檢查發現子宮回聲即像子宮肌瘤又像子宮肉瘤的時候,就需要做核磁共振的檢查來確診。而且做核磁共振的檢查,可以更準確的看出腫瘤位置,可以使手術成功率更高。
3、宮腔鏡
宮腔鏡檢查是一種既可以完全看清子宮肌瘤狀態、子宮肌瘤有沒有贅生物的方法,也是一種可以用於治療子宮肌瘤的方法。對於輕度的、肌瘤數量不多的患者,採用宮腔鏡可以對腫瘤實施切除,而且創口通常不足三毫米,預後良好。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子宮肌瘤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希望每一個女性都能對子宮肌瘤需要做的檢查專案有一個正確的認知,也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定期做體檢排查子宮肌瘤,一旦發現有子宮肌瘤的情況,要及時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