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鼻竇炎與慢性鼻竇炎有什麼不同

鼻竇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兩種不同的鼻竇炎之間有很大差別,當疾病的病程小於12個星期,也就是小於三個月的時候,就會將鼻竇炎定義為急性鼻竇炎。當病程就是超過三個月的時候,就會把它定義為慢性鼻竇炎。所以這也是急慢性鼻竇炎的區別之一,可以透過這個進行區分。

有的人會經常鼻塞、鼻子的分泌物增多,醫生說是得了鼻竇炎,而且鼻竇炎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病症,一旦出現這種病症之後對於人體影響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及時採取治療,才可以讓病情恢復的更快一些。那麼,急性鼻竇炎與慢性鼻竇炎有什麼不同?
一、急性鼻竇炎與慢性鼻竇炎有什麼不同
1、鼻腔鼻竇粘膜的炎症性疾病,當疾病的病程小於12個星期,也就是小於三個月的時候,把它定義為急性鼻竇炎。當患病時間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把它定義為慢性鼻竇炎,所以這也是急慢性鼻竇炎的區別之一。
2、急性鼻竇炎與慢性鼻竇炎的病程不同,也就是疾病的持續時間不同。對於急慢性鼻竇炎的症狀而言,兩者之間還是非常類似的,一般情況下主要症狀就是鼻塞,流鼻涕,嗅覺下降或者頭暈這樣的症狀,對於急性和慢性鼻竇炎的檢查而言,也沒有明顯區別。
3、主要都是表現為鼻腔裡面的充血,或者鼻道內有明顯的膿性分泌物,當然慢性鼻竇炎可能,還會合並一些鼻息肉。所以急慢性鼻竇炎的主要區別,還是在於它的病程,既然它的區別在於病程,急性鼻竇炎如果控制不佳,或者治療的療程不夠長,那它有可能變成慢性鼻竇炎的。
二、鼻竇炎有哪些症狀
1、鼻腔分泌物增多
患了鼻竇炎會明顯感覺到鼻腔的分泌物增多,尤其是在感冒的時候。分泌物增多便是鼻竇炎的一個常見症狀,有時是單側,有時是雙側。有時候會感覺到“痰多”,這是因為分泌物向後流入鼻咽部給患者的感覺。有時候患者還會感覺到分泌物有惡臭。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發生乾燥不適之感。
2、鼻阻塞。
一側或兩側均覺阻塞,晨起較甚。阻塞輕重視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竇炎範圍及氣候之改變而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