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細胞腺瘤怎麼治療

肝細胞腺瘤一般都是患者在體檢或是做腹部手術的時候發現,發現的時候,個頭一般比較大,相鄰的器官也會因此受到很大的影響,患者會出現發熱以及嘔吐現象。那麼患者就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減輕疾病對身體的傷害。肝葉切除術、內剜除術以及肝動脈結紮或栓塞術都是不錯的治療方法。

疾病不管發生在誰的身上,其實帶來的都是痛苦,同時工作與生活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正是有這麼多的危害,所以患者只要發現疾病的存在,都會及時的做相關治療。肝細胞腺瘤的患者近幾年就比較多,因此受到了特別多的影響,那麼肝細胞腺瘤怎麼治療?
肝細胞腺瘤患者在早期基本上沒有任何症狀,主要就是在體檢或者是腹部手術的時候被發現,腫瘤比較大,部分的患者會有壓迫鄰近器官的危險,同時可能會出現上腹脹滿,納差,噁心或隱痛的感覺。要是在上腹發現腫塊的話,會出現質較硬,多無壓痛,可隨呼吸上下移動的現象,部分患者還會出現發熱,嘔吐,寒戰的現象。
凡經檢查發現肝內有佔位性病變,擬診為肝腺瘤者,不論其有無症狀,均應爭取儘早手術治療。由於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中,也有肝細胞肝癌的發生,所以不排除肝細胞腺瘤有惡變的可能,對肝細胞腺瘤病人僅僅停用避孕藥有一定的風險,加上腫瘤還有破裂的危險,因此一旦確診應行手術切除,不能手術者則應避免妊娠。腫瘤破裂時必須急診手術,可先夾閉肝動脈以止血,若腫瘤因位於肝門或鄰近較大血管及膽管而不能切除時,應結紮或栓塞肝固有動脈或一側肝動脈。本病對放療和化療均不敏感,放療和化療無治療價值。
1、肝葉切除術
腫瘤侵犯肝的一葉或半肝,可作區域性、肝葉或半肝切除。由於多數腫瘤有包膜,故可沿包膜切除腫瘤,療效滿意。對多發性肝腺瘤,可將大的主瘤切除,餘下的小瘤可逐一挖除,近期療效亦滿意。
2、內剜除術
腺瘤位於第一、二肝門或緊鄰大血管,不能將腫瘤完整切除時,可作腫瘤囊內剜除術。手術較為簡單、安全、出血少,近期療效滿意。但本病與低度惡性肝癌肉眼難以區別,一般應爭取作完整切除為宜。
3、肝動脈結紮或栓塞術
腫瘤位於第一、二肝門,位置深在或緊鄰大血管或膽管,無法行區域性切除,或腺瘤與鄰近臟器有緊密粘連不易分開時,可結紮患側肝左或右動脈,亦可在肝動脈結紮的同時用吸收性明膠海綿等行肝動脈栓塞。這樣對控制腺瘤生長或防止腺瘤破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