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擴散怎麼辦

肺癌的擴散有兩種形式,第一是直接侵犯,第二種是透過淋巴道轉移,血液轉移。如果是淋巴結轉移,透過靶向治療、化放療,可以控制腫瘤的生長,如果出現遠處臟器的轉移,會有頭暈頭痛,及神經系統的症狀,如抽搐。

就肺癌的擴散實際上有兩種形式,第一種形式就是直接侵犯,那麼這個在肺部長了個腫塊,它可以直接侵犯到周圍的組織。那麼第二種擴散的方式,一個就是說有透過淋巴道轉移,就是第三個還有一個方式就是透過血液轉移,那麼淋巴道轉移,就是透過淋巴管轉移到周圍的淋巴結。 <-r-><-n->具體來講,比如說肺門淋巴結、縱隔淋巴結,還有鎖骨上淋巴結,還有其他地方淋巴結,都可以透過淋巴管轉移到淋巴結。那麼血行轉移就是透過血液流動,跑到全身的各個臟器。

具體來講骨、腦、肝重要臟器,還有腎上腺,都可以透過血型進行轉移。那麼一旦出現轉移後怎麼辦?首先說如果淋巴結轉移,淋巴結轉移那麼可以透過一些抗腫瘤的手段,包括靶向治療、化療、放療,進行控制腫瘤的生長,那麼出現遠處臟器的轉移,比如說出現骨轉移,它會出現相應的骨頭的疼痛。出現腦部的轉移,會出現一些頭暈頭痛,還有一些神經系統的症狀。比如說抽搐,還有噴射性的嘔吐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