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色素變性有什麼特色治療

  目前來說視網膜色素變性其實有很多的治療辦法,而且這個疾病嚴重的還會導致一個人的失明的,所以關注這個視網膜色素變性,一定要積極的考慮一些必要的特色治療的辦法,那麼用什麼方法能夠有效的緩解視網膜色素變性呢?

 1、 聯合手術

  由專業醫生在高倍顯微鏡下,採用眼周圍生物膜植入術、鞏膜下血管移植術、顳淺動脈分流術等聯合手術的方法,讓RPE恢復處理神經上皮外節盤膜和代謝廢物的能力,使眼動脈、視網膜中央動脈和睫後短動脈的血流速度加快,血流量增加,改善視網膜的缺血狀態,透過提高視覺細胞的新陳代謝,恢復營養平衡,阻止色素上皮細胞及神經膠質增生,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2、 CAHI穴位注射療法

  在晴朗、風池、承泣等眼部穴位注射血管擴張特效藥CAHI(複方樟柳鹼),加速恢復眼缺血區血管活性物質的正常水平,緩解血管痙攣,維持脈絡膜血管的正常緊張度及舒縮功能,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流供應,促進缺血組織迅速恢復,阻止色素上皮細胞及神經膠質增生,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3、口服中藥“通血明目湯”

  根據祖國中醫活血化淤、固本根元的原理,特製“通血明目湯”,以昇陽、溫腎為主,佐以養血明目,具有活血化瘀、清熱解毒、退翳明目、消炎、營養神經等的作用,透過調理視覺細胞的新陳代謝功能,恢復營養平衡,控制視細胞層的原發性進行性營養不良及逐漸退變消失的現象,抵制色素上皮細胞及神經膠質增生以及視網膜血管外膜增厚導致發生閉塞性血管硬化。

  視網膜色素變性可以利用上面講到的幾個治療措施,其實還是挺不錯的,因為很多人都知道這個視網膜色素變性的危害性,而且也需要考慮一些必要的治療辦法,尤其是可以利用藥物也好,還有一些注射療法都是有效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