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樣的病

  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樣的病?相信不止是少部分人對帕金森綜合症感到陌生,就連臨床上一些被確診的患者都對此感到迷惑。究竟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呢?其實要說對帕金森綜合症的瞭解,我們還是需要從其誘發因素進行了解,全面瞭解帕金森綜合症,注意做好帕金森綜合症的防治很有必要。

  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樣的病?帕金森綜合症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藥物:倘若在生活中長期的服用抗精神病的藥物,如有些藥物就有可能產生類似帕金森病的症狀,停藥後可完全消失。

  二、感染:一般患有腦炎的患者會在患病期間出現帕金森綜合症,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帕金森綜合症。

  三、腦血管因素:由腦血管病變造成的梗塞、出血,使黑質紋狀體系統缺血、缺氧、營養代謝障礙乃至破壞,也是帕金森的病因之一,腦血管病學帕金森綜合症患者通常都患有高血壓、精尿病兒腦動脈硬化等病理基礎。

  四、腦部疾病:這一因素導致帕金森的發生,主要就是因為導致腦幹和基底節發生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影響到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時可出現本綜合症,但該類患者多伴有假性球麻痺、腱反射亢進、病理症陽性,常合併明顯痴呆。

  五、中毒:最常見的就是一氧化碳中毒,就是我們常見的煤氣中毒,這在北方較多見,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以後逐漸出現瀰漫性腦損害的徵象,包括全身強直和輕度的震顫。

  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樣的病?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知道帕金森綜合症的誘發因素了吧。當我們瞭解帕金森綜合症的誘發因素之後才可以做好帕金森綜合症的防治,這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如果大家對帕金森綜合症的相關常識還不太清楚的話,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