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治療誤區是什麼?

  哮喘的治療誤區是什麼?對於哮喘的治療很多的患者還是有很多的不明白的地方,導致了哮喘的治療效果不佳,那麼哪些因素導致了哮喘的治療效果不好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

  哮喘的治療誤區有哪些?以下就是哮喘的治療誤區有哪些的介紹:

  1:重症狀輕體質西醫治療哮喘有一套十分規範的治療方法,按照哮喘的發病程度分級分階段治療,這是對的,但這種治療方法卻忽視了每一個患兒具有不同體質的問題。王教授更注重個體化治療,根據不同患兒的體質強弱,體形胖瘦用藥。辨病和辨證相結合,既注重共性,也不忽視個性。

  2:有病有根無苗一般中醫認為哮喘發作即為病,其病因為根,苗為何物呢?這其中涉及到哮喘的診斷,西醫診斷哮喘要有比較嚴格的年齡和發作次數的限制,許多有喘息症狀的小兒達不到哮喘的診斷標準,被診斷為喘息性支氣管炎或是毛細支氣管炎。特別是毛細支氣管炎,是小嬰兒特有的疾病,獨立於哮喘之外,但是有相當一部分病例會發展為小兒哮喘。王教授把小嬰兒的毛細支氣管炎定為哮喘的苗,列為重點觀察物件,並且按照中醫的“喘”來辨證論治。

  3:古代分一期治療,現代分二期治療哮喘在古代雖然分為哮和喘兩種病名,但都是針對喘息症狀發作時來說的,也只是在發作的時候進行治療。現代中醫有了發展,把哮喘分成發作期和緩解期兩個時期,在治療上發作期以祛邪為主,緩解期則扶正固本。王教授則把哮喘分為三個時期治療,即發作期、緩解期和穩定期。穩定期是患兒喘息緩解以後,沒有臨床症狀的時期。多出了一個穩定期意義重大,小兒發作緩解以後繼續治療,培元固本,爭取“去根”,力爭不再發作,最起碼減少發作次數。穩定期的治療一般2~3個月,有些頑固性病例要持續6個月左右。這種分三期治療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小兒哮喘的治癒率。

  4:重藥輕防在些家長片面地追求使用藥物來控制哮喘的發作,而對哮喘發作的預防方面重視不夠。患兒發病時急急火火地治療,不喘之後認為好了,就不再管了,平常吃飯穿衣也不加以注意。王教授提出防治並重的原則,並且在哮喘的預防方面有獨到的方法,他主張採用趣味遊戲的辦法比如做呼吸操、游泳、在水中游戲等候來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小兒的免疫力,預防哮喘的發作。

  哮喘的治療誤區是什麼?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在治療哮喘的過程過程當中存在的治療誤區有所瞭解,同時也希望對哮喘的治療提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