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提前10天正常嗎 月經提前是否正常

  月經對於女性來說都非常熟悉,一般女性到了青春期之後就會迎來第一次月經來潮,月經來潮之後就會每月一次,直至更年期閉經,但是卻有很多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有些朋友月經會提前十天,那麼大家一定非常想知道月經提前10天正常嗎,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解一下月經提前10天是否正常:

  一、月經提前是怎麼回事:正常情況下,女性的月經週期在二十八天左右,如果月經天了七天以上的話,就要查明原因了,這是不正常的情況。如僅超前3~5天,且無其他明顯症狀,屬正常範圍。偶爾超前一次,也不算經期提前。

  二、月經提前10天正常嗎:

  1、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週期為28天左右,如果月經週期來潮週期總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個月內兩次來潮者,則稱為月經週期先期”,亦稱經期提前”或經早”。如僅超前3-5天,且無其他卓著症狀,屬正常範圍。偶爾超前一次,也不算經期提前。

  2、如果女性朋友月經提前十天只是偶爾的情況的話,是不要緊張的,但是如果每次都是提前十天的話,那就是不正常的情況了,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而如果月經提前半個月,可能是黃體功能不全導致的。由於相對固定的黃體期變短,使月經週期變短,該疾病多發生在生育年齡。

  3、也有可能是青春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是因為下丘腦一垂體一卵巢功能未完全發育成熟之故。或者,月經提前半個月,可能是更年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由於卵巢功能減退所致。

  4、如果你年齡在35歲以上,月經提前了半個月,很可能是卵巢儲備功能不良的原因導致的;部分排卵期出血較多的婦女也可表現為月經頻發,另外,嚴重的子宮肌瘤在月經量多的同時,也有月經頻發或月經週期變短的症狀。

  5、月經提前也是女性月經不調的一個症狀哦,在中醫中,月經喝肝脾腎有著密切的關聯,月經提前就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

  三、月經提前怎麼辦:一般來說正常的月經總是差不多能夠準時到來的。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經卻老是提前,這就使月經週期縮短,讓她們感覺很煩惱。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月經不提前呢?月經總是提前怎麼辦呢?在例假期間,往往會由於身體的某些不適,情緒煩躁不安、易怒或抑鬱,而情緒波動反過來又會影響月經週期。所以要維持心情明星,自我調劑情緒,以減輕月經週期期的不適感覺。此外,月經週期期要注意休息,維持充足的睡眠,以增加體力。倖免強烈的體育運動和重體力勞動,可以參加一些輕鬆的運動,如體操、散步等。

  上述文章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月經提前10天是否正常,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文章之後已經瞭解了這方面的內容,如果出現月經提前的問題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