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牙齦炎有哪些症狀?

  牙齦炎剛開始時的症狀大多是急性的,隨著病情的深入發展是會慢慢變成慢性的,慢性牙齦炎症狀會是比較嚴重的,那慢性牙齦炎有哪些症狀?如果孩子患上慢性牙齦炎的話,最好是能到一個大醫院來進行檢查和治療。

  慢性牙齦炎有哪些症狀?

  患慢性齦炎時,牙齦的炎症一般侷限於遊離齦和齦乳頭,嚴重時也可波及附著齦。一般以前牙區為主,尤其是下前牙區最重。

  1.自覺症狀 常常在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但無自發出血。有些患者可感到牙齦區域性癢、脹、不適,有口臭等症狀。

  2.牙齦色澤 正常牙齦呈粉紅色。患慢性齦眼時,遊離齦和齦乳頭變為鮮紅或暗紅色。牙齦表面紅腫光亮,尤其是齦乳頭處最為明顯,點彩(附著齦表面橘皮癢點狀凹陷)消失。

  3.牙齦外形 正常牙齦緣呈扇貝狀緊貼於牙頸部,齦乳頭充滿牙間隙,附著齦有點彩。患齦炎後,齦緣變厚,齦乳頭變圓肥大,點彩消失。

  4.牙齦質地 正常牙齦質地緻密而堅韌。患齦炎後牙齦變得鬆軟脆弱,缺乏彈性。

  5.齦溝深度 健康牙齦探針深度一般不超過2~3mm,當有炎症時,探針深度可大3mm以上,但無附著喪失。

  6.齦溝探診出血 正常牙齦探診不出血,齦炎時輕探即可出血。探診出血對牙齦炎的早期診斷具有重要意義。

  7.齦溝液量增多 可作為評價牙齦炎症的客觀指標。

  牙齦炎實際上確實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也要積極的採取措施,一般來說多是由於牙菌斑、牙石造成的,大多數人洗洗牙,將刺激因素去除了,牙齦炎症也就慢慢恢復了。刷牙咬硬物也就不出血了。

  慢性牙齦炎有哪些症狀?儘量不要讓牙齦炎發展到慢性的階段,不然的話給人們帶來的危害是會比較大的,也容易影響個人的生活。應該在有慢性牙齦炎的時候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就不會讓慢性牙齦炎完全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