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該如何治療?隨診多久?

? 在選擇尖銳溼疣的治療時應以有效、簡便、安全、不引起疤痕為治療尖銳溼疣的基本原則。

? 1. 尖銳溼疣的區域性藥物治療:為目前最常採用的方法,療效較肯定。

? ①0. 5%鬼臼毒素酊

? 可抑制表皮細胞有絲分裂,並引起組織壞死,且副作用小。每日塗藥2次,3天為一療程,重複用藥需間隔4天或4天以上。主要副作用為區域性輕度紅斑、水腫、糜爛、和疼痛。

? ②10%~25%足葉草脂酊或乙醇液)

? 作用機理同鬼臼毒素,但刺激性大,可致全身吸收毒性反應。孕婦及小兒禁用。

? ③ 5%的5-氟尿嘧啶

? 有軟膏和溶液製劑,外用時應注意保護正常面板。用於治療男性尿道內疣時待膀胱排空後用噴管注入霜劑12ml或用棉棍塗布,每日4次,治療後擴張尿道以免粘連。用於陰道溼疣時將5%藥液浸溼紗布,塞入陰道,2小時取出。

? ④25%~50%三氯醋酸溶液

? 此藥不被粘膜和面板吸收,可用於孕婦尖銳溼疣的治療。 每日1次,連用4~6天,間隔1周可再用。

? ⑤中藥製劑派特靈)

? 此藥由中國科學院研製,為純中藥製劑,透過細胞毒性作用抑制疣體細胞增殖,並對HPV病毒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每天2次用藥3天,停藥4天為一療程,祛除疣體及亞臨床感染需3-4療程,防止復發用50倍稀釋液溼敷患處。該藥比較安全,區域性不良反應少且輕。使用方便,療效明顯,祛除疣體後複發率低,是目前治療尖銳溼疣的一種有效的新療法。

? ⑥咪喹莫特

? 是一種新型外用的免疫調節劑,透過誘導機體產生干擾素起到抗病毒和抗腫瘤能力,每週3次用藥,共4個月療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