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主要有哪些預防方法

  老年痴呆的預防方法一般有哪些呢?老年痴呆怎麼治療?老年痴呆的危害有哪些?這些問題大家都很關心,下面,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的預防方法主要有:

  老年痴呆的預防在飲食上可給予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桂圓大棗湯、瘦肉、雞蛋、魚等。而對那些形體肥胖者,則宜給予清淡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豆芽、黃瓜、香蕉、桔子等。

  老年痴呆的預防,要常吃富含膽鹼、維生素B12的食物:因為乙醯膽鹼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而乙醯膽鹼都是由膽鹼合成的。因此,應多吃一些富含膽鹼的食物。

  老年痴呆的預防:吃食物時要多咀嚼:吃飯要吃七分飽,多吃乾果增加咀嚼可預防老年性痴呆。新的短期記憶儲存在與大腦有密切關係的負責記憶的“海馬”區域的細胞裡。

  老年痴呆的預防方法有很多,只要我們平時生活上面多多注意一些老年痴呆的預防措施,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痴呆了。如果有什麼不對的發現,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