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後有哪些併發症

?  胃癌對於大眾來說並不陌生,這種疾病給人們危害是非常大的,甚者就是直接要了患者的命。胃癌到了中晚期的治療方法,一般都是以手術的方式來進行,但是專家表示,手術也是存在一定風險的,並且術後會引發很多併發症,這點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

  胃癌術後的併發症:

  1.體重下降,由於胃內容量變小後影響胃的納食和消化功能,進食方式不當,可以造成營養素和熱量不足,使病人的體重下降。

  2.傾倒綜合症,由於幽門對胃對食物的控制能力喪失,進食大量食物後驟然進入小腸,使病人感到上腹飽滿,不適,噁心,嘔吐,頭暈,乏力,出汗,心悸,衰弱,血壓稍高,麵包蒼白,一般休息10―20分鐘可以緩解。

  3.貧血,多見於缺鐵性貧血,由於胃液分泌減少和腸液返流,使胃酸明顯減少,直接影響到口服鐵的吸收,造成貧血。

  4.低血糖,由於飯後葡萄糖在小腸內吸必過快,造成暫時性血糖升高,刺激胰島分泌增加,繼而發生出血糖過低。病人表現心悸、頭暈,出冷汗等症狀,多發生在進食後2―3小時,稍微進食或喝些葡萄糖水可以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