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內分泌治療要多久

內分泌治療是乳腺癌的一個主要的治療手段之一,對於激素受體陽性的患者,建議至少要口服五年。內分泌治療還根據絕經前患者和絕經後患者的不同,以及現在治療方法的不同,患者服藥時間也是不同的。

內分泌治療是乳腺癌的一個主要的治療手段之一,那麼對於激素受體陽性的患者,那麼往往建議至少要口服五年。那麼這裡內分泌治療它分為絕經前的患者的一個內分泌治療和絕經後的患者的內分泌治療的不同以及現在的話,我們還運用了新輔助的內分泌治療,還有術後的輔助內分泌治療,以及晚期患者的一個輔助內分泌治療,因此我們說不同型別的患者,她的服藥時間也是不同的,那麼對於術後輔助治療這一點來講的話,就像我們前面所提的,至少要五年。

那麼隨著目前一些臨床研究的不斷的進行,就發現對於一些具有中高危復發風險的患者,那麼現在提倡內分泌的加法,也就是說有的患者需要在口服五年之後,可能需要再增加五年來降低這種乳腺癌的復發轉移的風險。對於晚期乳腺癌來講,如果選擇了內分泌治療這種方法,那麼起效以後往往要一直用到疾病的一個進展,才能夠停。改變治療方案而不能隨意的停藥物,除非在這個治療過程中,出現了不可耐受的一個毒性的反應,那麼才考慮換用其他的內分泌治療或者是換用其他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