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怎麼辦

原發性高血壓,要從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必要時用降壓的藥物進行綜合的調控。繼發性高血壓,要查詢出原因,剷除繼發因素。

患者如果有了高血壓,我們首先應該來區分是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病,我們首先是從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必要時加用降壓的藥物來進行綜合的調控,那麼如果是一個繼發性的高血壓我們一定要剷除繼發因素。

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一個病人患有嗜鉻細胞瘤,腎上腺的一種腫瘤,那麼它可以分泌許多可以讓我們血管收縮的物質,這是時候如果我們單純用降壓藥不剷除這個腫瘤,那麼這個血壓始終是難以控制的,如果我們把腫瘤切除掉了,血液就是慢慢的自然的回落了,這就是不同高血壓治療是不一樣的,對於繼發性高血壓我們重點是要查詢出原因,去除這樣一個誘導高血壓的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