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手術原理

鼻竇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竇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竇炎的;

1.“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燻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溼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燻傷自己的面板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使用內鏡鼻竇手術間斷來說就是把堵塞的竇口開啟,開出引流通道,例如鼻竇內分泌物引流。一般恢復期為8-12周(2-3個月),最難受的是術後2周以內,因為鼻腔粘膜手術刺激引起水腫,所以通氣功能是不好的,隨著粘膜功能的恢復症狀會逐漸消失。可以把鼻竇理解為洗手盆,把竇口理解為下水道口,鼻竇炎是就是下水道口堵塞可,手術相當於把堵塞的下水道口沖洗開啟。恢復鼻竇的正常引流,清除病變組織,保護正常黏膜的功能。鼻竇炎手術剛剛做完幾天內一般症狀恢復不是那麼明顯,甚至加重,尤其是鼻腔填塞的時候,所以鼻竇炎術後有一個很長的定時複查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