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婦科炎症怎麼治

現代女性或多或少都被婦科炎症所困擾。所謂婦科炎症是指女性的生殖器官受到致病菌感染後發生的炎症,其中包括宮頸炎、外陰炎、陰道炎、子宮炎、盆腔炎、附件炎病等。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發生嚴重後果。

婦科炎症的解決方法有:

(1)及時治療。在發現婦科炎症之後應該立馬進行治療,可採用藥物、手術、物理等治療方式。根據檢查結果、病原體的分析以及對藥物的過敏情況來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2)穿棉質內褲。棉質內褲透氣性好,不易滋生細菌。相反,緊身化纖內褲透氣性差,可能增加陰道溫度與溼度,便於細菌滋生。

(3)適時清潔。如有需要,可選擇酸性消毒劑、消毒護墊等清潔,以消滅細菌。每週1—2次即可,頻繁使用會破壞陰道酸鹼平衡,適得其反。

(4)勤換內褲。勤洗勤換內褲非常有必要,建議每天進行。對於內褲的清洗,最好單獨手洗,不要與其它的衣物混合清洗,避免細菌交叉感染。

(5)正確避孕。對女性來說,最好的避孕方式是用避孕套。常患黴菌陰道炎的女性不建議使用藥物避孕,這是此類藥物含雌激素會加重感染。

(6)適量禁慾。急性炎症病人應暫時不同房,避免陰進一步損傷道,造成出血甚至加重感染,導致盆腔炎等疾病。宮頸炎的治療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全身藥物治療,一種是區域性藥物治療。大多數都是以區域性藥物治療為主。

若私密處瘙癢,一定不要過度撓抓,甚至用熱水燙洗或是強鹼性肥皂清洗,儘量不用任何洗浴劑沖洗陰道,以免症狀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