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治療需要多長時間

宮頸癌是女性常見惡性腫瘤。女性在患有宮頸癌之後症狀一般比較明顯,患者會明顯的感覺到疼痛。在治療的時候疼痛的感覺也比較明顯,因此很多女性朋友比較想了解治療宮頸癌到底需要多長的時間。

手術和放療作為宮頸癌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治療手段,療效是肯定的。一般來說,手術主要用於早期患者,放療多用於中晚期患者。但是,在相當的一段時間,無論是手術技巧和方法的改進,還是放療裝置和技術的進步都沒有明顯提高宮頸癌總的5年生存率。尤其對中晚期宮頸癌患者來講,仍未解決區域性復發這一難題,因此,探索手術、放療和化療相結合的綜合治療就成為臨床醫生研究、探索的新課題。透過近10餘年的努力,綜合治療已顯露出良好效果,正成為當今宮頸癌治療的趨勢。

1、手術治療。手術主要用於早期宮頸癌患者。

常用術式有:全子宮切除術,次廣泛全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廣泛全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腹主動脈旁淋巴切除或取樣。年輕患者卵巢正常可保留。對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輕患者,屬於特別早期的可行宮頸錐形切除術或根治性宮頸切除術。根據患者不同分期選用不同的術式。

2、放射治療。適用於:中晚期患者,全身情況不適宜手術的早期患者,宮頸大塊病灶的術前放療,手術治療後病理檢查發現有高危因素的輔助治療。

3、化療。主要用於晚期或復發轉移的患者,近年也採用手術聯合術前新輔助化療靜脈或動脈灌注化療、來縮小腫瘤病灶及控制亞臨床轉移,也用於放療增敏。

以上就是關於治療宮頸癌需要多長時間的回答,因為每個患者的病情都不一樣,因此選擇的治療方法也不一樣,因而在治療時間上產生了差異,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不要過於追求速度,把病徹底的治療好才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