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是什麼

有些患者一直比較疑惑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自己會患上糖尿病腎病呢?其實凡事有因必有果,既然疾病已經發生在了我們的身上,我們應該做出的決定就是及時的接受治療,那麼糖尿病腎病的症狀都是有哪些呢?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主要有:

1、貧血:明顯氮質血癥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癥有關。

2、腎功能不全:尿病性腎病一旦開始,其過程是進行性的,氮質血癥、尿毒症是其最終結局。

3、蛋白尿:始由於腎小球濾過壓增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

4、浮腫: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5、高血壓: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中常見。嚴重的腎病多合併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嚴重的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困惑,身體出現浮腫,腎功能不全等這些都是糖尿病腎病比較標誌性的症狀,所以我們大家在瞭解了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後,在生活中應該能幫助到我們做到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的存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