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分類等級

糖尿病足的分類等級:在臨床上將糖尿病足主要分為五個階段,由於不同階段患者出現的病症不同因此在治療方面也是不一樣的,這樣也更有助於糖尿病足的治療,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

1級:足部表面有潰瘍的情況發生,有開放性病灶,如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等導致的面板淺表性潰瘍,未累及深部組織。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併皮下軟組織感染,多無骨骼炎症。

3級: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缺血性潰瘍伴壞疽,壞死組織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部,全部感染或缺血,表現為溼性或乾性壞死,常波及踝關節或小腿。

糖尿病足的中醫辨證分型:

對於糖尿病足病的中醫中藥治療,我們也應從辨證入手,仔細辨證,表現不同的臨床特點,綜合分析,找出病因病機,如肢端壞疽,發涼,麻木,疼痛,面板蒼白,皮溫降低,多屬寒凝血瘀,如肢端潰爛,疼痛劇烈,面板髮紅灼熱,潰爛日久,癒合遲緩,新肉不生,肌肉萎縮,面板乾燥,多為氣陰兩傷,精虧血瘀。

糖尿病足的預防意義重大。可透過積極控制血糖從根本上降低糖尿病足的發病風險。此外,患者需每天檢查足部及鞋,以發現隱匿的組織破壞與鞋內的機械應力增高,透過改造鞋、模具式內墊等,可有效緩衝足部應力並提供支援保護。

糖尿病足的分類等級:經過了上述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足的相關常識有所瞭解,同時也希望對該病的治療能夠提供一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