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禁忌食物有哪些

紫癜性腎炎分為:過敏性紫癜腎炎和非過敏性紫癜腎炎。對於過敏性紫癜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是有一些禁忌的,飲食習慣決定您身體的健康程度,好的飲食必定對您身體好,也沒有什麼影響,反之,對您身體影響是極高的。那麼,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禁忌食物有哪些?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禁忌食物有。

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紫癜,則需要終生嚴格禁用這種食物。常見的過敏物質有動物性食物,如魚、蝦、蟹、蛋、牛奶等,植物性食物,如蠶豆、菠蘿、植物花蕾等。同時要避免使用與過敏物質接觸的炊具和餐具。

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C是保護血管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必需物質,維生素K可增加凝血因子的水平,有利於凝血和止血。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西紅柿、桔子、蘋果、鮮棗等,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菠菜、豬肝等。維生素C、維生素K均不耐高溫,故烹調時不宜高溫和時間過長。

充足的高蛋白飲食:由於失血致使大量的蛋白質喪失,需補充高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肝、雞蛋、瘦肉、牛奶等。如果是出血多或嚴重貧血的病人,尚需補充富含造血原料食物。

忌食辛辣食品,戒菸酒。

要注意避免進食粗糙、堅硬和對胃腸道有機械性刺激的食物,如帶刺的魚、帶殼的蟹、帶骨頭的雞、肉等,以免刺傷口腔粘膜和牙齦,引起或加重出血。

透過以上文章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患者:如果您是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切記不能吃的食物就不吃,以免加重病情的惡化,還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此,健康飲食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