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腦供血不足症狀

腦部是人體重要的資訊器官,這個部位需要大量的血液才能保證正常執行,但是由於生活中的各種原因,人們會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症狀,而得了腦供血不足,會出現各種難受的症狀,要預防好和治療這個病,就是了解一下這個病的症狀。

1、運動神經功能失靈,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感覺功能障礙,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入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精神意識異常。

1、對腦供血不足的防治重點在腦血管方面,尤其是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要對症處理。

2、適當的戶外活動:如快走、慢跑、散步等,每次30-40分鐘,每週至少5天,或者打打太極拳、垂釣等。

3、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用腦,做些手工勞作或家務事,也可以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如唱歌、跳舞、書法,陶冶性情,增強腦的思維活動,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疲勞。

以上這些就是腦供血不足的一些症狀,得了腦供血不足之後,經常是會使人體運動功能是另,造成說話困難,吐字不清,走路不穩,感覺功能障礙,面部麻木以口腔部位麻木,精神出現異常等等,所以出現這種症狀要及時進行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