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玫瑰痤瘡治療方法有哪些

面部的玫瑰痤瘡也叫酒渣鼻,是比較常見的面部炎症性面板病。治療比較困難,很難治好。皮疹會經常反覆,具體的病因可能和毛囊蟲感染、面板過敏或角層面板屏障的受損有一定的關係。一般都要做毛囊蟲檢測,如果確實是毛囊蟲陽性,可以服用有相關藥物來治療。

玫瑰痤瘡主要發生在鼻部周圍,面板多為紫紅色,毛細血管充血,並伴有膿皰,自感熱、癢或疼痛。目前對於玫瑰痤瘡的病因還沒有研究清楚,所以在治療玫瑰痤瘡的問題上有一定的困難。但是也有很多玫瑰痤瘡病人經過各種綜合性的治療後,能治好玫瑰痤瘡。

玫瑰痤瘡的治療方法有電解治療適用於小面積的毛細血管擴張;冷凍適用於增生期,但都容易留下疤痕;手術治療玫瑰痤瘡,鐳射切割,風險較大;中醫中藥外治法,如蟎速康,清熱解毒、除風散結、祛腐生肌,針對紅血絲、膿皰的玫瑰痤瘡效果顯著。在治療玫瑰痤瘡的過程中病人首先應注意飲食,少吃甜食、海鮮、動物性脂肪和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平日多飲水,保持良好的胃腸功能。其次玫瑰痤瘡病人要注意自我護理,勿用手摳或擠壓,避免使用油脂類化妝品和皮質類固醇激素,常用溫水、含硫磺或其他去脂消炎物質的香皂洗滌患處。因為玫瑰痤瘡的復發或加重往往與情緒波動有關,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情與良好的睡眠,對玫瑰痤瘡的康復是很重要的。

面部玫瑰痤瘡又名酒糟鼻,臨床主要表現為紅斑、丘疹、膿皰,玫瑰痤瘡主要體現在鼻面部,時間較長易出現皮贅,影響美觀。面部玫瑰痤瘡多見於成年人,女性病人多於男性。應積極到醫院進行治療。中藥方面,可使用清熱解毒藥物治療;西藥方面,可使用抑制皮脂腺分泌藥物治療,也可使用具有消炎作用的外用藥膏塗抹,對抑制皮脂腺分泌治療效果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