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藥物治療方法有哪些?

乳腺炎就是乳腺受到病菌的感染而引起的炎症,往往發病在女性的哺乳期多見,患有乳腺炎後如果治療不當就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嚴重者還會引發膿毒敗血症。隨意乳腺炎要及時的治療。那麼乳腺炎要怎樣治療呢?乳腺炎應該吃什麼藥?

治療乳腺炎的消炎藥

治療乳腺炎的消炎藥1。丹參酮膠囊,抗菌消炎。用於骨髓炎,座瘡、外耳道炎、癤、癰、外傷感染、燒傷感染,乳腺炎、蜂窩組織炎等:

治療乳腺炎的消炎藥2.乳癖消,軟堅散結,活血消癰,清熱解毒。用於乳癖結塊,乳癰初起;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

治療乳腺炎的消炎藥3.炎可寧片,炎可寧片清熱瀉火,消炎止痢。用於急性扁桃腺炎,細菌性肺炎,急性結膜炎,中耳炎,癤癰瘰癧,急性乳腺炎,腸炎,細菌性痢疾及急性尿道感染。

治療乳腺炎的消炎藥4.蒲公英顆粒,清熱消炎。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體炎,癤腫.

乳腺炎乳腺炎治療的中成藥:

1.肝鬱氣滯型:

(1)活血解毒丸:每次3g,一日2次,用溫黃酒或溫開水送服。

(2)乳瘡丸:每次9g,一日23次,溫開水送服。

(3)蒲公英片(沖劑):片劑每次35片,一日4次,溫開水送服。沖劑每次15g,一日3次,開水沖服。重症者可酌情加大用藥量。

(4)如意金黃散:外用,用清茶、酯、植物油或蜂蜜調敷患患處。

(5)牛黃解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6)銀翹解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7)柴胡疏肝丸:每次69g,一日3次,空腹溫開水送服。

(8)四逆散;每次4.59g,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2.胃熱壅盛型:

(1)生肌玉紅膏:外敷患處,用於膿淨後。

(2)連翹敗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3)清胃黃連丸:每次9g,一日l一2次,溫開水送服。

3.氣陰兩傷型:

(1)四妙丸;每次6g,一日12次,溫開水送服。

(2)八珍丸(補汁、沖劑):大蜜丸每次1丸,或水蜜丸每次6g,一日2次;或濃縮丸每次8丸,一日23次,溫開水送服。煎膏劑每次口服15-20g,一日2次。沖劑每次1袋,一日2次,開水沖服。

以上就是關於治療乳腺炎的藥物治療.此外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治療乳腺炎的藥物雖然有很多種但是藥物治療的效果畢竟是有侷限性的.而且乳腺炎也很容易復發所以想要快速徹底的治療乳腺炎和如果是嚴重的乳腺炎還是應該選擇其他的物理療法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