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會導致前列腺炎嗎

緊張會導致前列腺炎嗎?

前列腺組織中分佈有自主神經,當自主神經系統受“緊張”刺激時,腺體分泌量增加,肌肉收縮增強,患者可表現為不適與尿頻,當不適感覺達到一定的程度時便產生疼痛感覺。實驗資料表明緊張可能是慢性前列腺炎的病因,短時或長期的緊張刺激可以引起貓的前列腺出現類似於人類前列腺炎的反應。

人的某些性格型別與前列腺炎有關,這些性格型別均在正常範圍以內,並不反映任何精神疾患。許多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常常表現出煩惱、焦慮、恐懼、憤怒等精神症狀以及心埋緊張。有的患者在症狀加重時均有不同程度的緊張因素存在,如工作過度勞累、疲勞及焦慮等。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僅採用消除緊張情緒的行為治療,不給患者服藥與按摩前列腺,幾個月後86%患者自述症狀減輕或消失。鑑於消除緊張可以有效地改善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採用“緊張性前列腺炎”這一概念能更好地表達這種病灶。

以上就是關於“緊張會導致前列腺炎嗎”的介紹,相信您對於這個問題已經有了最深刻的認識,所以當被診斷患有前列腺炎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到正規的醫院治療,不要盲目用藥,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法,避免讓病情加重,及早的遠離疾病,恢復自身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