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念球菌感染症狀

全身性念珠菌病是由以白念珠菌為主的念珠菌屬所致的侵襲性感染,其表現為真菌血症,心內膜炎,腦膜炎和肝,脾,腎,骨,面板及皮下組織或其他組織的灶性病變。不同部位的感染導致的症狀不同,既可侵犯面板和粘膜,又能累及內臟。食管念珠菌感染食管的真菌感染以念珠菌最常見,其中又以白色念珠菌感染最多見。其他少見的真菌感染有麴菌、組織胞質菌、隱球菌和芽生菌等。輕症病人可無症狀,重者臨床上多表現吞嚥疼痛、嚥下異物感、嚥下不適,部分病人出現吞嚥困難。損害的面板出現界限清楚的潮紅糜爛面,外周有綠豆大小扁平暗紅色丘疹、小水皰或小膿疤圍繞。指間常發生在中指和無名指之間,長期從事潮溼作業的人。

皮損呈卵園形,表現為浸漬和糜爛,界限清楚。自覺有痛疼感或輕度瘙癢。腳趾犯病可呈糜爛型足癬。主要是細胞免疫缺陷,而體液免疫多數星亢進表現。屬於原發性細胞免疫缺陷病。患者可出現面板、黏膜和爪甲慢性複發性念珠菌感染,如鵝口瘡、陰道炎等,面板損害多見於面部和四肢,呈略隆起的境界清楚的紅斑,伴有角質增生、鱗屑及念珠菌性肉芽腫,顏面、前額和頭頂的皮損常覆角化性厚痛,指趾甲周圍顯著腫脹,甲板肥厚、扭曲及破壞。內臟多不受累。

免疫力低,也是患有這個病的具體症狀之一。正常人一般不易患念珠菌感染性面板病,只有免疫功能低下比較容易患上,患有此病的人會出現皮疹情況,念球菌性皮炎的皮疹多呈區域性面板潮紅,輕度腫脹,表面可糜爛,分泌物有異臭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