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的急救方法

腦溢血一般在高緊張體力和腦力活動,或情緒激動時容易發病。腦溢血一旦發病,起病急、進展快,死亡率很高。腦溢血屬於老年病,家中有老人的需要警惕,家屬一定要了解一些關於腦溢血的急救方法,以便於患者病發時可以及時搶救。

腦溢血,也就是腦出血,主要是由於用力過猛所致,也就是因為情緒太過激動等原因而造成小血管破裂導致大量出血,其死亡率很高,一旦發作,可能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讓人危在旦夕,其發生的原因跟一些腦部疾病、糖尿病、高血壓、血管老化、抽菸喝酒都有一定關係。

腦溢血的危害程度十分的大,如若腦溢血發作,而又不在醫院,在等待醫院救護車過來時,患者可能會隨時有生命威脅,殊不知下一秒就陰陽相隔,所以家屬一定要了解相關的腦溢血急救方法,以便於緊急情況發生可以採取措施來搶救。

1、首先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靜,不能太慌張,不要著急將病人背往醫院,讓患者平躺在地上,頭偏向一側,清除其食道,分泌物、嘔吐物,保持口部清潔。

2、解開患者腰帶和衣領,讓其保持透氣,空氣流通,注意保暖,降溫。

3、如果患者昏迷有一些鼾聲,舌根有下墜,用手帕包裹住患者舌頭,將其往外拉出。

4、血管在遇到寒冷的時候會收縮,可以使用冷毛巾覆蓋於患者的頭部,依次來讓患者產生條件反射。

5、大小便失禁時,就地解決,不可以隨意移動患者身體,避免腦出血的病情加劇。

6、等到醫院救護車來臨或者等到患者病情穩定下來立即送往醫院,要儘量平穩駕駛,避免太過顛簸,讓患者頭部稍微太高,注意病情變化。

以上六點就是關於腦溢血的急救方法,家屬在遇到突然狀況時,千萬不可過於焦慮、慌亂,一定要冷靜下來想辦法,採取這些急救方法,按部就班,讓患者的病情儘快地穩定下來,之後再送往醫院,當然,最好還是需要備用一些緊急藥物,好控制突發狀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