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肝癌嚴重嗎?

肝癌是消化道的惡性腫瘤,容易浸潤性生長和轉移的,預後較差,積極規範的治療是關鍵,具體的治療是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的,治療的目的只能是延緩生命,不能根治。

肝癌的一些典型症狀只有疾病進展到中晚期時才會發生,而那時往往已經喪失手術機會,因此平時的自我檢查非常重要。當感覺疲憊乏力持續不能緩解時,很可能是肝病的預兆;心窩處沉悶感,或是腹部右上方感覺鈍痛,有壓迫感和不適感等,體重減輕,時有原因不明的發燒及出現黃疸,應儘早前往醫院檢查。

肝癌的治療目前仍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方案。尤其是早期肝癌患者。手術後宜予一定的化療,以減少術後復發之機會。若有條件做肝動脈碘化油栓塞化療更加。術後還需給與一些生物反應調節劑治療、中藥治療。

手術治療是肝癌首選的治療方法,透過完整的清除腫瘤組織,達到治癒的目的。現代肝臟外科手術技術日益進步,腫瘤大小並不是制約手術的關鍵因素。能否切除和切除的療效除了與腫瘤大小和數目有關,還與肝臟功能、肝硬化程度、腫瘤部位、腫瘤界限、有無完整包膜及靜脈癌栓等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早期肝癌手術切除後一年生存率達80%以上,五年生存率達50%以上。如在術後輔以綜合性治療,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如果肝內多發強化結節,如果結節都是肝癌結節,肯定是晚期了,可以做介入腫瘤染色看看是否都是,核磁共振也可以看看,目前還有PET-CT做腫瘤代謝顯像也能判斷。不過這種情況還可以考慮肝移植,既治療了肝癌又治療了肝硬化。其次可以選擇肝動脈介入栓塞化療。

同時,患者自身也應該透過飲食調節身體:結節性肝癌應該飲食易有營養,易消化,多吃香菇木耳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可以服用中藥治療,中藥疏肝利膽,保肝護肝,清熱解毒,軟堅散結,改善肝組織內環境,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