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常識你清楚嗎

帕金森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影響,所以說生活中帕金森病疾病一旦發作患者一定要儘快治療,帕金森病患者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放鬆,及時為自己減輕心理負擔,帕金森病並不會對壽命造成威脅,反而積極配合治療才是延長壽命的主要措施。不少患者對帕金森病常識不太清楚,下面就帕金森病常識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病常識需要大家注意以下幾點。

1、準備活動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取坐位或站位,做10次深呼吸。吸氣時要注意儘量將胸部和肩部向上抬起,呼氣時全身放鬆。吸氣時最好用鼻吸氣,並想象氣體向上到達前額,然後經過頭頸,從背部到達腳底。

2、儘量獨立完成各種日常活動,如站立、行走、穿衣、洗漱、進餐、大小便和寫字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如堅持散步、跑步、打太極拳、練健身球和練俯臥撐等運動。認真進行功能鍛鍊,以減少致殘率,提高生活質量。

3、上肢鍛鍊取站立位,雙手在體前交叉,手心朝裡,然後兩臂向身體兩側甩起,至頭部上方時屈肘,使兩手搭肩,然後兩臂伸直,往下甩,放在體側。雙手向後在背部扣住,反掌外推,同時挺胸收腹,堅持10秒鐘後回覆。

4、帕金森病患者心理上要樂觀,切忌自暴自棄,悲觀厭世。作息要規律,保證睡眠的時間和質量。飲食要規律合理,多吃些健腦的食物,如魚蝦、蛋黃、核桃和牛奶等,這也是需要大家格外重視的帕金森治療常識。

帕金森是危害巨大的神經系統疾病,只有真正有效的治好帕金森病才可以穩定和緩解病情,對於帕金森病患者來說無時無刻都想遠離疾病的困擾,但是要想避免帕金森病情加重還需要大家瞭解帕金森的常識。不少帕金森患者一直在忍受和煎熬,在確診帕金森病之後就要注意及時對疾病進行治療才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